羅東蘇澳吃到爽之旅.....part 1 我先承認.......我真的很會吃....沒錯,這是我ㄧ天八個小時的行程所吃的東西....對,我是小豬.話說,已經很久沒有開車到遠一點的地方去玩了,所以阿,決定來個羅東蘇澳好吃之旅.我們大約九點半從花蓮市區酒店工作出發,吃了漢堡和紅茶當早餐,就一路向北拉.....只要離開花蓮市區,就會覺得心情開朗了起來.....哈哈.....因為不用再想著工作的事情...快到蘇澳囉.話說,太陽真的很大.....包的和阿桑沒有兩樣...... 這是看食尚玩家介紹的蘇澳手桿麵店酒店打工......電視上介紹的很好吃很美味...所以一定再怎麼難找也要把他翻出來吃到啦..這間小小的麵店就藏身在菜市場中這是傳說中招牌乾麵,面上的醬很特別,有沙茶和豬油的香味....還有一些我覺得很香但吃不太出來的味道.不過既然店名是手桿麵票貼,當然就是麵體本身囉.說真的麵條真的Q,很像南部的意麵,但是比較厚一些,又更Q了些,好吃......(不過因為麵條真的是現做的,所以每個客人一到店裡面,老闆會先跟你說,麵要等十五分鐘,人多一些要等下一批面的時候甚至喊到了要等半小時)配上機車借款餛飩湯,餛飩裡面的餡料有很香的蝦米味道...湯頭也很棒...不過赫然驚覺牆頭上大剌剌的放了一大包味素......><" 吃完傳說中的手桿麵之後,再來一定要來買的是網路上很多人推的義珍香鮮奶土司......我的天ㄚ,生意超好的,而且因為大辦公室出租家都是來買土司且供不應求,所以鮮奶土司是直接到後面烤爐邊,烤好了老闆直接現切給你.沒有那種多的可以擺在架上的啦....光靠近土司架邊,看到一堆還沒切的吐司就好想拿來咬一口號稱不添加一滴水的純鮮乳土司,真的很香,口感超綿密....後酒店工作來放在車上整個車都是奶香味呢因為太好吃了...再來一張..........買完土司之後,走到隔壁就是蘇澳鎮上一家老字號冰店....1968年耶.....我都還不知道在哪裡呢.冰的口感很濃稠,有點像印度冰淇淋的黏滑度.....口味很多種,我點的是牛奶,花房屋貸款豆和蜜餞.口味真的很濃郁.在這裡還跟老闆娘上演了"你累了嗎"廣告真實版...我說"我要牛奶,花豆,蜜餞"..老闆說"你要牛奶,草莓,還有什麼?" 我要牛奶,花豆,蜜餞....老闆說,喔...你要牛奶,花生,還有什麼...><"再來就到羅東去租房子了.....因為蘇澳的魚市場要下午漁船回來海鮮才會多且新鮮,所以決定先到羅東晃晃既然到羅東,就要去吃以前我自己很愛吃的一家正常鮮肉湯包....就在羅東聖母醫院附近上桌囉....老闆會提醒,肉餡已經有鹹味了,如果不吃辣的就直接吃就可以房屋二胎....這鮮肉湯包真不是蓋的,皮薄,裡面包覆了滿滿的鮮甜湯汁,肉餡有肉的鮮甜味,又有蔥的香味.....爆好吃湯包一夾起來,可以看到湯汁集中再包子下面所形成的特殊形狀,真的很興奮....超多湯汁的啦 還沒完喔...這只是到下午一點的行程燒烤......(餵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23giqvw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